南浦

都可以代,请随意

HP paro/方无叶/圣诞节小甜饼/

HPparo! 

借的是 @南灯  大大画的HP梗 

ooc致歉 

圣诞节的三个小甜段子! 

狮院小甜心旅妹 携 

鹰院万人迷无情 

蛇院院草方应看 

獾院男神叶问舟 

一起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啦! 


ver.旅妹 


你是被猫头鹰的翅膀呼啦啦拍打窗子的声音吵醒的。 


打着哈欠挣脱了四柱床柔软的怀抱,从那只褐色的谷仓猫头鹰嘴里接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你往它脚上的小皮袋里塞了七个纳特,它又呼啦啦飞远了,一会就消失在了厚重的云层里。 


窗外已是银装素裹。从格兰芬多塔里望出去,禁林也是茫茫的一片雪白。翻了翻报纸,没什么新闻,倒是蜜蜂公爵的圣诞糖果广告挺诱人的,“冻住牙齿的雪人棒棒糖,黄油雪花新口味,圣诞炉火也不能驱除的寒意!”配图是呲牙咧嘴瑟瑟发抖的小巫师,他手里的雪人棒棒糖冲你眨了眨眼睛。 



ver.无情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已经装饰上了红色和金色的节日丝带以及各式各样的圣诞彩灯。不过因为放假,没什么人,你和无情才能占据靠着壁炉最舒服的两个位置。 


“又输了!”你的主教气急败坏地扔掉了高高的帽子。 


你疲惫地叹了口气,瘫在了扶手椅里,整个儿陷了进去。 


“是你约我下巫师棋的,怎么,后悔了?”无情用魔杖轻轻一敲棋盘,他的黑子便趾高气昂地各自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我还不是怕你圣诞节也泡图书馆……”你嘟嘟囔囔地撇过头,假装突然对燃烧着金红色火焰的壁炉感兴趣起来。无情用银叉戳了一大块烤土豆递到你嘴边,你闷闷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忍不住浓香的诱惑,张嘴吃了下去。 


“再来一局?” 


你没好气地瞪他,嘴里还被土豆泥塞得满满当当,“不来……就……就知道欺负我!” 


无情看着你鼓得圆啾啾的腮帮子,一时没忍住笑,“那……让你五步?” 


“……十步。” 


“七步,不能再多了。” 


“七步就七步。”你哼哼唧唧地转回身子,赶着你垂头丧气的白棋归位,余光偷偷瞥向无情。壁炉橙红的火光跳跃着舔舐他温润的眉眼,长长的睫毛在他白皙的双颊上落下淡灰色的阴影,随着火焰的摇晃忽明忽暗。


心里仿佛也有一团火苗悄悄地燃了起来。温暖,干燥,充盈着你小小的胸膛,让你的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月牙儿……” 


“嗯?” 


“你真好看。” 


无情有些惊讶地抬眼看了你片刻,转而匆匆垂眸,轻咳了一声,掩住了神色。 


“小心你的皇后。” 


“……啊啊啊啊我我我走错了!这步不算!” 


不过嘴上虽分辩着,眼睛却装作不经意地瞄他。借着窗外明亮的雪光,倒是能将某人欲盖弥彰的通红耳朵瞧个一清二楚。 



ver.方应看 


“喂,河豚。” 


你顿住脚步,朝天翻了个白眼,“都说了不要叫我河豚!” 


不用回头你也知道是谁。 


“谢谢你的圣诞礼物,”方应看从你背后俯下身来,带着古意的香气濡湿了你耳边的碎发,“那条围巾虽然丑丑的……倒也丑得别致。” 


“你!”你气不过,猛地一转头,正对上那张夺人心魄的脸,微微上挑的凤目噙着一点笑意,深不见底。 


危险的呼吸带着热气,游走在你的嘴角。 


“我?我怎么了?”冷不防他欺身上前,你慌乱一退,后背便撞上墙壁,被他堵住了去路。 


走廊上的油画们窃窃私语,有几个胖胖的年轻女巫凑在一起掩嘴偷笑,装模作样地撇开头去,目光却斜斜地往你们这里看过来。 


你跑也不是,站也不是,被油画们窸窸窣窣的议论声窘得脸颊发烧,一时手足无措――突然,手在长袍兜里摸到了你的魔杖。


无声咒你还从来没成功过,不过好歹可以试试。


“偶尔你也得尝尝被整的滋味才算公平不是……”你心下嘀咕着,不动声色地把杖尖对准了方应看的脚,心里默默念道:“塔朗泰拉舞!” 


啪地一声轻响,你的无声咒居然成功了,可是却打到了他脚边的地板上――方应看不知什么时候把两手都揣进了你的口袋,修长的手掌牢牢地包裹住了你的两只温暖的小拳头,冰似的凉,让你的魔杖没法瞄准。 


“企图偷袭级长,格兰芬多扣两分。”他一脸坏笑,有意无意地让你看见他胸前银光闪闪的级长徽章,“还有,在教室外使用魔法——恭喜格兰芬多再扣两分。” 


“……方!应!看!” 


“不过,”他看着你又羞又急的样子,笑得更盛,又往你靠了一步,“把手借给同学取暖,姑且算是助人为乐……格兰芬多可以加上五分。” 


他这下实在是靠得太近了,近到他的睫毛都在你逐渐急促的呼吸下微微颤动。不出意外的,一个微凉的吻落了下来,带着他好闻的味道,像轻软的雪花融化在你的嘴唇上。 


你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来由的想到了黄油雪花味的雪人棒棒糖。装饰着天花板的槲寄生在你们头顶晃晃悠悠,青白的果子像是簌簌的碎玉。


“唔,这可怪不得我,谁叫你站在了槲寄生下面呢?”他轻笑着,十指扣进了你的指间。 


“圣诞快乐,格兰芬多的小笨蛋。” 



ver.叶问舟 


“呼……”你无聊地哈了一口气,看着白色的雾气喷吐在温室的玻璃上,化成了细小的水珠。 


你本想拉着叶问舟去玩圣诞爆竹的,去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却没找着人,才知道他一大早就赶去温室,和教授一起移栽曼德拉草去了。 


于是你冒着浸骨的寒冷,穿过阔大的场地到温室来找他。不过相比你想给他的惊喜,叶问舟似乎更多是担忧。“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过来了?”他紧张地把你拽出温室,仔细地检查你的耳罩是否隔音。 


“我,”你双手并用地比划,“听不见的!”说着指了指他的嘴,表示你只能读他的唇形,“你不用担心。” 


“不行,”他皱紧了眉头,“这批曼德拉草快成年了,哭声不是开玩笑的,”他脱下一只厚厚的龙皮手套,理了理你被雪水打湿的刘海,声音软了下来,“我不能让你有事。” 


你还没来得及感动,就被他赶到了隔壁温室的隔壁,“在这等我一会儿,我们马上就走。外面冷,别乱跑,”他捏了捏你有些不豫的脸,温柔的笑意浮上眼角眉梢,“听话。” 


于是就剩了你一个人在这间温室里,百般无聊地坐在角落,在玻璃上哈了气画画玩儿,画一只小船,再画一个小人儿,一遍又一遍。 


不知是温室里空气不流通,还是这里和外面比起来太过温暖,你只觉得头愈发的沉起来,眼皮不受控制地开始打架。强打精神看了看手表,也不知道他还要多久,你揉了揉眼睛,脱了外套披在身上,打算打个小盹儿。 


大概是太期待今天晚上的圣诞晚宴,梦里你已经坐在了暖融融的礼堂,桌上是堆成小山的烤鸡翅,挂着亮晶晶的酱汁的烤鹅和牛排,焦糖色的苹果馅饼……你面前的盘子里似乎是一块雪白的牛奶布丁,微微地晃动着,带着一股诱人的香气,你忍不住张嘴就咬了下去――不过这口感,好像哪里不对…… 


“咝……”叶问舟吃痛的声音把你一下子从混沌的美梦中拉了出来,这才发现你正趴在叶问舟背上往城堡去,身上盖着他的厚呢斗篷――而梦里那块香软的布丁根本不是什么布丁,是你一口含住的……他的耳朵。 


你的脸噔地烫了起来,连忙松了嘴,想了想又抬起袖子替他擦了擦,把脸往他背上深深埋了起来,“你没事吧?我我我没咬疼你吧?” 


“……没事。”话是这么说,他后脖颈到耳廓一大片雪白的皮肤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你又往他的后背缩了缩,恨不得立即原地消失,只可惜幻影移形课还没上……不过即使学会了也不能在学校里用啊……不知道四分五裂咒能不能在地上劈开一条缝让你钻进去…… 


耳朵里的血液轰隆隆地奔涌,脑袋里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闪过,你忍不住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嘴角上还残存着一点冰凉的温度,软乎乎的,好像还有点甜……


在这冰天雪地里你竟然热得想要脱掉外套。 


“我我我还是自己走!”没等他回答,你已经自顾自地从他背上滑了下来。不过你还没站稳,就一个趔趄被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严严实实地裹在了他的大斗篷里。 


一切声音都被隔绝在外。风声,雪声,一下子全都消失了,你的耳朵里只剩下两个相互交缠的心跳声,咚咚,咚咚,你追我赶,闻如擂鼓。他在斗篷里面穿着绒衫,软糯的衣料紧紧贴着你的脸颊,记忆中他身上一向清淡的药草香气竟变得浓郁起来,氤氲在鼻尖,叫你有些晕晕乎乎的。 


“你一路走过来,外套都湿了,不要晾在外面,会受凉,”他说话的热气潮潮暖暖地落在你的头顶,“待在我这里。” 


“可是我们这样……没法走路啊?”嘴上这么说着,手臂却暗暗地环紧了他纤长的腰身,贪婪地呼吸着他清甜的味道。 


“那就多待一会儿。”环在你腰上的手臂也收紧了些。


“可是我好饿……” 


“那……”他俯下头来,声音带着蜜糖一般的笑意,温柔得像是初春的湖水,在你的耳边吞吐着温热的气息,“我的耳朵,要不要再吃一口?” 


评论 ( 9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浦 | Powered by LOFTER